欢迎来到武昌理工学院发展规划处网站! 今天:
首页 > 正文

校长赵作斌教授主持开展《学院品牌特色建设中长期规划》撰写培训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2023年11月6日,校长赵作斌教授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给各单位就《品牌特色建设中长期规划》撰写作相关培训,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此次培训例会。

赵校长指出,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中长期规划是学校的发展蓝图,对学校的长远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各单位在推进规划建设过程中,必须要方向明确、思路清晰,切实发挥规划引领学校发展的作用。并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排名工作三个方面提出具体工作目标。

坚持把专业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龙头”要全力以赴抓好专业认证的申报工作,为武昌理工学院学科建设工作创造条件;学校现有一流专业要通过湖北省教育厅验收;保持原有优势专业排序领先,重点培育一个校内特色专业或优势专业;提前规划并获取教学成果奖;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申报材料的编写能力,邀请校外专家来校指导、协助修改;创新合作模式,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

充分掌握人才成长规律,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尤其要关注毕业生薪酬排名、就业率、考研考公、专业对口率、学生考入名校率、学生进名企工作、创新创业、学生获大奖、专利论文等方面的考核指标,对标找差、补短强特。

高度重视学校及学院各项排名工作重点抓分数线、科研、科研经费、校友捐赠、就业率、对口率、考研率、学科、硕士点及博士点、国际化、学生评价、师资队伍(生师比、博士占比、高级职称占比)、生均值(生均教学仪器设备值、生均教学用房、生均土地、生均图书、生均收入)等影响排名的关键因素,抓住关键、提升名次,不断促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