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武昌理工学院发展规划处网站! 今天:
首页 > 正文

“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领导小组举办湖北省“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1-28浏览:

2022年1月25日上午,武昌理工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领导小组组长、校长赵作斌教授与校党委书记汪继平同志率全体校领导开展《湖北省“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专题学习会。

为了完善学校各项事业“十四五”规划,贯彻国家与省教育发展规划精神和部署,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各项工作,武昌理工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领导小组特举办湖北省“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专题学习会。

会上,各分管校领导在充分研读《湖北省“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后,分别就“十四五”时期学校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学生工作、基础设施建设、财务管理、文化建设、研究生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智慧校园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学科与专业建设、本科教育等工作提出了校省对接的思路和具体举措。与会校领导对各专题发言进行了深入研讨,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顶层设计打下了坚实基础。

校党委书记汪继平同志在专题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分别就“十四五”时期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校园基本建设、财务改革与后勤保障等领域的改革与发展重点任务进行了动员。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站在全局角度谋划学校中长期发展;各单位(部门)、各学院要迎难而上,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破解阻碍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积极抢抓湖北省未来规划的机遇窗口,确保学校“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和重点任务顺利完成。

校长赵作斌教授在总结讲话对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修订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用国家及湖北省市各级各类规划指导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切实把准学校“十四五”规划正确方向;二是要坚持统筹谋划,系统科学,切实加强学校“十四五”规划顶层设计;三是要坚持狠抓落实,加强沟通协调,切实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有机衔接,各单位(部门)和各学院要根据会议精神,进一步学习调研,夯实“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基础,修改精进学院发展规划和各子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