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武昌理工学院发展规划处网站! 今天:
首页 > 正文

学校教代会五届四次会议顺利通过武昌理工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1-01-10浏览:

 

 

大会现场

 

学校董事长彭元杰同志作《武昌理工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报告

 

 

审议并表决通过武昌理工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

 

各位代表合影

 

勠力同心,砥砺奋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武昌理工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民办大学而努力奋斗

 

勠力同心,砥砺奋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双一流”建设上台阶,确保“十四五”发展开新局。1月9日上午,在庄严雄伟、激情澎湃的国歌声中,武昌理工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图书馆六楼学术报告厅开幕。学校全体教职工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吴琛主持。

《武昌理工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报告首先肯定了“十三五”期间我校获得长足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各项办学指标进步明显,通过了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也指出了在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的不足。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教育形势,指出未来一段时间仍将是民办高等教育试业快速发展的机遇期,并由此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学校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获批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实施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工程的三大目标和系列具体目标,并从持续实施特色兴校战略、持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持续实施强强合作战略、持续实施国际合作战略等四个方面对八项举措进行具体介绍。

“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元年,学校的发展的图景已展开,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武昌理工人即将踏上再出发的新征程,我们当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继续走好质量强校的‘筑梦之途’,为建成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高水平民办大学而努力奋斗!”《武昌理工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对于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发展,全面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校党委副书记、新任工会主席林娟同志在会上讲话,她指出,在学校 “十三五”完美收官和“十四五”即将开启之际,召开学校第五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意义十分重大。组织大家进一步的讨论完善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通过在座的各位代表进一步将广大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立德树人初心和育人育才的使命”上来,充分理解和支持学校的重大决策,形成广泛的共识,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希望代表们既要履职尽责,充分讨论,将广大教职工的利益实现好、发展好,又要换位思考促和谐,依法依规行使民主权利,做到戮力同心、砥砺奋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上台阶,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发展开新局。

大会期间,代表们听取和审议了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各位代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履职尽责、畅所欲言、建言献策,11个代表团的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积极主动地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很好地体现了教职工代表行使民主权利、实施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相关规定精神。

学校党委书记汪继平同志代表学校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会议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奋发向上的气氛,达到了总结工作、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鼓舞干劲的目的。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有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必将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民办大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汪继平说,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办学特色得到进一步彰显,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既要充满信心,更要居安思危。面对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质量要求的不断提升、民办高校日趋激烈的竞争,我们必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汇聚一切可以整合的力量,形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加强教代会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汪继平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教育引导全校教职员工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爱国情、报国志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把个人的理想抱负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事业发展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成长成就与学科专业建设特色彰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紧密结合起来,用我们的勤劳和智慧,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