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武昌理工学院发展规划处网站! 今天:
首页 > 正文

校长赵作斌教授率队开展美丽校园“十四五”建设规划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

2020年10月25日上午,为更好的完善武昌理工学院“十四五”美丽校园建设规划,武昌理工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领导小组组长赵作斌教授、党委书记汪继平同志率全体校领导及发展规划处、校办、学工处、资产处、保卫处、后勤中心负责人调研走访校园每个角落,寻找校园环境建设薄弱点,并就环境育人听取基层单位和师生意见,提出具体的建设及改造方案,为师生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为了进一步提升校园环境的浸润作用,满足师生对校园环境提升的需求,校长赵作斌一行对校园环境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巡查,先后来到成功广场、学校北门、女生宿舍区、实教中心、体育场、创新创业学院、西区男生宿舍、艺术设计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宿舍楼等地,重点了解了宿舍区美化、校园绿化、路面破损整修改造、景观改造、环境卫生治理等工作,并以现场办公的形式对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商议对策、提出整改方案。

“我们现在体育课部老师的办公区与体育器材存放区是在同一层,有些拥挤,建议体育器材室上面加盖一层,作为体育课教师办公区”“建议运动场主席台建遮阳棚”“我们希望西区男生宿舍中部空间建运动场所,周边增加石桌石墩。”每到一处,赵作斌校长都深问细研、深查细看,以现场办公的方式,对发现的实际问题,明确改进措施和完成时限。赵校长要求,突出环境育人,相关管理部门要深入思考,如何将校园环境建设得更加美丽,同时抓紧推进落实有关事项,用精益求精的态度和雷厉风行的作风,着力解决师生关心现实问题,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在这次调研巡查过程中,学校积极回应师生新期待,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方式,加快推进环境提升,列出“在西区宿舍周边增设石桌石墩”“清理摩托车进校园”“圆顶景点环座凳维修”“运动场主席台建遮阳棚”、“体育器材室上面加盖一层,作为体育课教师办公区”等29个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事项。

校长赵作斌教授表示,校园环境建设是与师生员工密切相关的民生工作,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把美丽校园建设当做基本功,不能满足被动的修修补补,要将目前的修葺完善和长远的校园规划相结合,充分考虑未来环境中师生的环境需求,为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和环境支撑,不停审视擦亮全国最美湖景校园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