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武昌理工学院发展规划处网站! 今天:
首页 > 正文

梅南讲坛:单细胞代谢物的质谱分析

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


主 题:

单细胞代谢物的质谱分析


主讲人:

张新荣,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分析化学的方法与仪器研究,目前聚焦在单细胞的质谱分析。是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美国化学会《Analytical Chemistry》刊物执行主编及十余种国内外期刊顾问编委。在Nature Methods、JACS、Angew、Anal Chem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约300篇,发明专利10余项。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排名2)、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排名1)、以及中国化学会基础研究梁树权奖。还与企业合作研制分析仪器3次获BCEIA金奖。目前兼任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副理事长、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副理事长、北京质谱学会理事长,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讲座简介:

1.质谱分析技术概述  2.单细胞代谢物分析技术介绍  3.质谱技术在单细胞分析中的应用  4.新技术展望


间:

2023年4月21日14:00-15:40


地点:

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



望全校师生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