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武昌理工学院发展规划处网站! 今天:
首页 > 正文

梅南讲坛:用优秀传统文化视觉化推动中国教育现代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

梅南讲坛:用优秀传统文化视觉化推动中国教育现代化发展


主 题:

用优秀传统文化视觉化推动中国教育现代化发展


主讲人:

梅明,1976年生,北京知名导演、作家、摄影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中国皇家园林》系列影视节目总导演,《中华文学》特约导演,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书画春晚》融媒体导演,中海协文委会专家委员,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硕士生校外导师。 现负责拍摄北京师范大学哲学课堂课程,主要从事融媒体的教学与实践,用优秀传统文化视觉化推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


讲座简介: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其中蕴含的天下为公、民为邦本、为政以德、革故鼎新、任人唯贤、天人合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讲信修睦、亲仁善邻等,是中国人民在长期生产生活中积累的宇宙观、天下观、社会观、道德观的重要体现,同科学社会主义价值观主张具有高度契合性。我们必须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同人民群众日用而不觉的共同价值观念融通起来,不断赋予科学理论鲜明的中国特色,不断夯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基础和群众基础,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牢牢扎根。” 从新媒体视觉传播角度,阐述了用优秀传统文化视觉化推动中国教育现代化发展的时代机遇、生动实践和未来思考。


间:

2023年5月10日9:30-11:00


地点:

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



望全校师生积极参加!